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3/9/12 9:56:48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198
7月18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东山宾馆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市70家典当企业从此有了自己的自律组织,这对于典当行业加强行业自律,增强行业凝聚力及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信息交流,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了《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章程》,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广东珠江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志伟当选为会长,广州海珠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向前等15名企业负责人当选为副会长,广州市首家典当有限公司陈子红等3位企业代表当选为监事长、监事。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商贸服务处处长陈夫、副处长余耀坤,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易鸣、特种商业处科长刘群辉,广东省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张曙,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大队长方雄才,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夏健,以及全市典当企业负责人以及特邀嘉宾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代表协会筹备组作了协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并作为新当选的首届会长发表了就职演说。他对省经信委、市经贸委领导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支持协会筹备工作的珠江典当行以及在座的会员企业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今后一如既往的关心协会的成长和发展,把协会办成“会员认可、政府认可、社会认可、一流品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广州市经贸委易鸣副主任在会上指出,广州市作为广东省的中心城市,无论是典当企业数量还是业务规模超过全省50%以上,在全省均举足轻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社会团体建设的要求,以及广州市经贸委领导“三个一工程”指示精神,迫切需要成立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引领我市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和谐发展。易主任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几点具体要求:一、牢记宗旨,树立服务意识,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致力于建设服务型协会;二、加强行业规范自律建设,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三、承接政府相关职能,积极服务政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协会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会长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奋发有为,规范经营,科学发展,做大做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最后,广东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作了重要讲话。对新成立的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典当行作为社会辅助融资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全省典当行业保持了规范、健康和有序的发展。他要求全省典当企业加强自律管理,规范经营,在有序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将协会办成会员值得信任的“会员之家”,引导典当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多听企业的意见,做好上传下达的沟通和服务工作,为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和谐共荣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要求典当企业不断转变观念,创新发展,争创优势,走个性化的创新发展之路;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承接好政府相关职能,当好政府监管部门的参谋助手,服务好会员,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社会。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