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全国各地典当行业协会互访愈加频繁
发表日期:2015/7/7 10:10:43 来源:同心圆 点击量:1630
全国各地典当行业协会互访愈加频繁

  从2015年“两会”召开后,全国各地典当协会间的互相交流愈来愈频繁。据悉,针对典当行业目前的现状和发展,如何提高与促进协会在日常工作中的能动性;对于把握风险、创新业务有哪些值得借鉴的成功案例;在“互联网+”的转型等都是各地典当行特别关心的方面。

  近日,河北省典当行业协会一行6人在会长陈占京的带领下抵沪,与上海市典当行业协会同行们就促进典当协会工作水平、找准服务定位、加强自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陕西省典当行业协会考察团一行也在前不久到达上海进行走访。期间,协会成员访问了上海外经优汇典当行,与该行总经理张靖等人一同就机动车典当业务进行了交流探讨,还与上海国盛典当行的相关负责人就国有典当企业经营模式、风险把控以及民品业务的创新进行了交流学习。

  除了接待来访的典当行业同仁以外,作为走在行业发展前列的上海典当业,也在协会的带领下积极“走出去”,与其他地区的典当同行交流心得,共谋发展。例如前不久,上海市典当行业协会一行20人就在秘书长吴贤达的带领下抵达江西南昌,参加在当地举行的沪赣两地典当行业交流座谈会。

  据悉,在此次交流中,江西典当业尤其关注上海典当行业民品业务的发展。会上,上海老凤祥典当、信邦典当、国泰君安典当等企业负责人就民品业务发展、国有典当企业如何创新等具体问题交流分享了各自企业的经验做法及成功案例。对此,江西典协相关负责人认为,江西典当行业在企业资本金、营业额、上交税金、业务创新发展等各方面都与上海有较大的落差,此次两地行业间能够深入交流,非常有学习意义。据悉,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上海典协相关负责人还建议,行业协会之间除了业务上的交流,还应在政策环境等方面代表行业积极探讨,以增强协会之间的抱团力量,来加强对政策环境的影响。

  提到业务的切磋,值得一提的还有在前不久举行的由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三期全国典当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班长、成都中众和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山发起的“开启典当业‘互联网+’时代沙龙”。据悉,雍和金融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沙龙。雍和金融团队积极与典当行业代表进行沟通和交流,雍和金融作为典当行业“互联网+”成功的运营商,向大家介绍了雍和金融的互联网+典当产品“和典贷”业务模式和发展理念,引发了来自全国各地典当行的极大兴趣。经过对雍和金融的了解,在场各位更加清楚了典当行业应当如何与互联网结合,如何拥抱“互联网+”。同时,就如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行业自律以及当前的风控把握等,都成为了交流中众人建言颇多的话题方向。(央广网 综合)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