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双十一新动向透视,典当业挑战电商
发表日期:2013/11/15 9:31:45 来源:互联网 点击量:1713

一到年底,躲不开的就是“双十一”。

  最近几年,零售行业最大的变化恐怕就是“光棍节”销售的迅猛增长, 2009 年淘宝天猫率先推出双十一概念时,仅仅只有 27 个商家参与,到 2013 年,这个数字已经突破了 2 万家,不仅如此,自 2012 年开始,双十一销售开始从线上向线下扩散,除电商纷纷宣布将整合全国线下门店同步推进活动外,传统商场等企业也纷纷加入这一风潮中来。

  在此背景下,一个新的身影出现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中。日前,北京典当行业的领军品牌 —— 金马 / 天祥典当行联合宣布,将在 2013 11 11 -19 日期间,在旗下北京地区 9 家门店,同时推出双十一专项促销活动,带来双十一活动的新动向。

  典当创新,再出新招

  此次金马 / 天祥典当行的活动以实体店面为主,活动中将推出 “底价淘真宝”销售专柜。包括金饰、珠宝、名表在内的各类专柜绝当商品全部保真,并承诺全部为同类商品市场最底价。同时还将推出多重到店礼活动,更有包括绝当 iPhone 手机在内的现场底价秒杀活动等待到店顾客的好运。

  作为北京典当市场的旗手之一,金马 / 天祥典当行一向以贴近客户、开拓创新闻名业界。前不久,金马 / 天祥推出集汽车典当与二手车交易平台于一身的业内首个全服务链汽车典当服务“典车易”,即以超乎寻常的放款速度与为中小企业贴身服务定制方案的服务模式震动业界。此次率先将绝当品销售拉入双十一中来,再一次改变了典当行业一向给人的古板严肃的印象。

  绝当 VS 电商,自有优势

  虽然越来越多的线下零售渠道加入到双十一促销,但一直以来,双十一一直被认为是“电商的狂欢,终端的灾难”,不乏很多“线下看货线上买”的情况发生。不能不说,电商的价格优势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

  然而,典当行绝当品销售加入到双十一促销中来,有可能会改变这种电商一头热的局面。

  从历年双十一销售的情况来看,衣服、电器、家用产品、饰品、食品等等占据了主要的份额,珠宝首饰、奢侈品等等的销售情况相对要差得多。不能不说,在这类高价格、个性化商品的销售上,不能“眼见为实”,电商的信誉依然是不能为普通消费者充分放心的。而历年双十一结束后,由于商品问题、配送问题、让利措施实现度的争议问题所引发的退货狂潮也从反面加剧了消费者的疑惑。而这,正是线下渠道所明显占据优势的领域,更是以商品保真信誉为生命的典当业的核心优势。

  另一方面来看,电商销售的价格优势一向是电商对线下的必杀技。然而对于典当行业来说,这个杀手锏就不怎么管用了。典当业由于其商品来源的特殊性,先天相对普通零售终端来说,就具有成本上的优势。此次双十一促销中,金马 / 天祥典当行就承诺包括金饰等在内的所有专柜商品都为当前底价,这一点相对电商毫无逊色。

  同时,绝当品销售意味着不一样的“淘宝”乐趣,经常会出现一些已经停产或市场罕见的商品,对于电器之类可能不是什么好事,但对珠宝、腕表等个性化商品来说,淘到珍稀型号的惊喜,远胜于电商的批量产品。

  综合来看,金马 / 天祥典当行率先冲入双十一促销的阵营,不仅是典当行业创新的一个新动向,更是给线下零售渠道的双十一销售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将会给典当业和双十一双方带来什么样的震动,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