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北京二手房交易低迷 典当行房产业务增加
发表日期:2015/3/6 13:20:38 来源:中国商网 点击量:1693

    近来,北京典当行业的房产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占比增加。据了解,进入10月份以来,北京大部分典当行的房产业务占比达到典当业务总量的65%,有些典当行能够达到近70%,比去年同期水平60%左右有了明显增加。据业内人士称,二手房的交易低迷是典当行房产业务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北京相关房产中介公司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截止9月底,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9109套,但是相比去年同期的11871套有不小差距。“今年的二手房成交相比去年明显低迷,尤其是‘金九银十’丝毫没有强劲回升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二手房存量较大。同时快到年底了,许多客户有融资需求,闲置的二手房成为了典当抵押的首选,客观上推动了房产业务的发展。”一位典当行的负责人认为。

     同时北京市自身的政策也加重了二手房交易的低迷。去年的九十月北京的房贷政策有所放宽,客观上刺激了二手房的交易。而今年,北京的限购、限贷政策并没有相应变化。“北京作为首个限购的城市,有着自身的特殊性,一些政策短时间内不会有变化。前几天住建委明确北京现在不会取消限购政策。同时9月底出台的新的贷款政策在北京也没有产生明显效果,这会减缓北京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复苏。”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提到,“而二手房交易的低迷恰恰促进了典当行房产业务发展。”

     然而,房地产市场回暖已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大势所趋。今年9月30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新政亮点是放松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新政颁布后北京地区的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活跃,或许不久之后会迎来新一轮的交易潮,届时可能会对典当行的房产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