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3/10/18 来源:协会 点击量:2150
    10月15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在珠江典当行白云分行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会议由杨志伟会长主持,市经贸委特种商业处罗军处长、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等企业代表2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志伟会长汇报了协会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
一、协会近期工作汇报
(一)有序推进协会各项基础建设工作。
1、完成协会相关证照办理。
2、搭建网站服务交流平台。
3、筹备会刊出版工作。
(二)会员企业信息采集工作。
协会根据广州市经贸委主管部门领导的要求,做好我市典当企业基本信息统计工作,收集各典当企业的发展现状、企业诉求等情况,以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推动我市典当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对我市典当企业基本情况进行核查。
(三)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
与我市法院系统、仲裁委员会,就关于房产质押绝当后支持息费支付问题和绝当车辆直接过户问题进行沟通和协调。
(四)接待兄弟协会来访和走访会员企业。
接待了河南省、安徽省、中山市等典当同行的来访,就关于典当行如何创新经营、建立绩效考核的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
通过走访汇泰、骏达、金宸、永盛、瑞城、金港等典当行,与会员企业探讨如何发挥协会服务作用,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典当专业从业人才等问题,并就典当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审贷分开、规避风险、风险防范、员工业务绩效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五)做好典当从业人员典当专业理论与实操技能培训准备工作。
为使“培训”能真正帮助典当企业,反复对培训内容进行调整和思考,以提高典当从业人员典当专业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操技能,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综合素质,为典当企业培养一支业务技能精湛、业务创新能力强以及风险控制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典当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协会今后工作安排
(一)做好典当从业人员专业理论及实操培训。
(二)编写典当实用教材。
(三)配合省市主管部门进行典当企业的考核、评级工作。
(四)组织典当企业赴外地考察交流学习。
(五)举办行业发展(创新)高峰论坛。
(六)组织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进行典当专业知识培训。
会上,各参会代表就典当行在市场开拓、团队建设、专业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还审议了协会其他事项。市经贸委特种商业处罗处长作为本次会议特邀嘉宾,在会上就企业如何进一步开拓创新典当业务作出积极引导。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