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启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市典当协会组织参观岭南金融博物馆
发表日期:2021/7/14 17:35:08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856

 7月13日下午,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参观岭南金融博物馆《辉煌的足迹——党史中的金融记忆》专题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市协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履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职责,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由市金融局倡导,市金融局一级调研员陈平、欧峻青处长、尹涛副处长出席,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组织带领我市典当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该专题展通过丰富的档案、文物、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下红色金融峥嵘岁月,讲述红色金融故事,讴歌红色金融人物,记录红色金融印迹,从金融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彰显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崇高情怀,启迪新时代金融人铭记红色金融初心、赝续红色金融血脉、汲取奋进智慧力量,为全市金融行业推进“四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观结束,陈平局长希望大家弘扬红色金融文化,汲取红色精神力量,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为我市金融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杨志伟会长强调,我们要传承红色金融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谋篇布局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为全面推动我市典当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岭南红色金融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念和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金融小贴士》

 

1948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

 

 

 

 

金融博物馆地处古香古色的岭南文化腹地——广州市越秀区庐江书院

 

 

 

 

历史是文化最有力的见证

 

 

 

 

 

旧时代的典当行

 

 

 

 

典当业——是金融业的一部分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