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市金融局欧峻青处长等莅临市典当行业协会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21/6/20 来源: 点击量:1434

      2021年6月18日下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欧峻青处长、尹涛副处长莅临市典当行业协会指导年审工作,并就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参与年审的部分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杨会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年审的基本情况。他说,协会理事会非常重视本次年审工作,聘请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专家进行年审工作,事前组织召开年审专门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监管部门《2020年度典当行年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典当管理办法》、《典当行业监管规定》及《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典当行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38号)  等相关规定。杨会长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按照监管部门《通知》要求及规定,客观、公正、实事求是,高质量完成年审工作。大家经过近一周加班加点、连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年审工作。杨会长还汇报了我市典当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反映了行业发展诉求,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服务会员与行业自律监管职能,推动我市典当业高质量发展。

 

 

 

      欧峻青处长、尹涛副处长在听取了杨会长工作汇报后分别讲话。欧处长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年审工作,就年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切实加以整改,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协会自律监管,监管部门也将约谈问题突出的企业主要负责人,督促企业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整改;二要进一步发挥市典当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原则上要求市典当企业都要加入市协会并依照《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章程》规定,按时缴纳会费、积极参加协会各项活动,接受协会贴心服务与自律监管,强化属地管理;三要加强我市典当业人才队伍建设,协会要每年至少举行一至二期企业高管、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专业理论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四要实行行业分类分级管理,市协会要制定行业评先标准和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务必抓紧扎实、抓出成效来;五要加快典当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协会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我市典当业高质量发展。欧处最后表示,近期,在疫情得以控制后,市金融局将组织召开全市典当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我市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与2035年远景发展纲要》精神,部署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我市典当业高质量发展。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