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务实交流 共谋发展
发表日期:2020/5/30 13:06:40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106

   2020年5月29日下午,广州市公恒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紫祥、李思丝、办公室主任何丽霞、业务二部副经理张明朗一行四人前往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珠江典当座谈交流。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主持召开此次座谈会,珠江典当行副总经理申又喜、营业部经理龚玉鹏、协会秘书处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志伟会长首先介绍了我市典当行业和珠江典当行的发展情况。杨志伟会长表示,珠江典当行今年1-4月份与上年同期相比经营收入有所增长,主要得益于上年贷款规模增大、基础较好,今年复工以来,受疫情影响,新当业务很少、赎当业务增多,全市典当企业受疫情冲击的影响也日益凸显,公恒典当作为广东省典当的一面旗帜,批量物资和货押业务都做得比较好,值得大家的学习,但是在业务品种创新方面,广州市的典当企业相对来说比较保守,外省市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例如盐城商业汇票创新就做得很好,因此我们也要多走出去向外省市典当同行学习。
 
       会上,珠江典当副总经理申又喜也介绍了珠江典当的业务情况,他表示,珠江典当动产是核心优势,民品回收率较高,民品的种类包括黄金、珠宝、民贵手表等,现在市场信息透明,价格竞争大,可以跟回收公司合作,一旦绝当,就可跟回收公司报价订货,周转快,转移价格风险,但是典当行容易收赃,因此要勤尽审查责任,一是需要客户提供身份证,必须达到法定年龄才可进行典当;二是要专门用本子登记物品来源,并作说明,保障自己作为善意第三人的权利。
      会上,公恒典当副总经理何紫祥表示,目前典当行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典当人才缺乏,专业能力低,薪酬水平低,招不到中上人才,典当行要发展壮大,必须形成自己的特色,积累竞争优势,既要有销售渠道和优秀的人才,又要有标准化产品和简易的流程,一类产品不要超过相应比例,这样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有前进的空间。
 
      最后,杨志伟会长对公恒典当行稳健经营的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公恒典当能够继续发挥国有典当的优势,加强业务品种的开拓创新,继续做大做强!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