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李日华莅临指导调研广州市典当行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0/4/3 16:10:47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628

   4月3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日华一行莅临杨志伟会长所属企业指导调研广州市典当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杨志伟会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主任陈廷,财政经济工委主任黎文涛,车陂街党工委书记曾东标,车陂街人大工委书记姚永营,区人大代表、车陂街监察室负责人张展斯,珠江典当行副总经理申又喜、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秘书处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志伟会长详细介绍了广州市典当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金融纾困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救济、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长亲自挂帅,理事会统一部署,秘书处具体安排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渠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放复工复产指引,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具体措施有:    

一是成立协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企业的主要经营者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二是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有序推动典当企业复工复产。发放复工复产指引,针对当时防护物资紧缺局面,协会提前准备,通过各种渠道,代企业统一采购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协会还采购了一万个口罩,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企业。

三是要求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所属街道社区的联防联控措施。配合街道社区在企业门口张贴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典当企业严格实行防控值班制度,严防死守,任何未带口罩和未测体温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企业;企业办公区域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毒;在复工初期,协会倡导实行网上办公和员工错峰上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员工身体状况日报制;加强员工排查,对从外地返穗的员工按规定进行隔离观察,无症状方可返岗,对身体不适的员工及时进行居家隔离或治疗。

  从全行业发展情况来看,虽然早已百分之百复工复产,但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帮扶。

      李日华副主任对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中所取得成绩和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大爱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他强调指出,街道及人大工委要贴近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关键问题和实际困难。他表示,对杨志伟会长提出的行业困难和诉求将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他希望杨志伟会长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雪中送炭,排忧解难,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渡过难关、良好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