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务实交流 携手并进 共促发展——青海省典当行业协会来我市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9/11/30 16:38:35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626

   2019年11月27日下午,青海省典当行业协会李敏良会长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考察团实地参观了珠江典当行后,两地协会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主持,邦润典当总经理胡金涛、金港典当总经理王海波、银弘典当总经理李文捷、珠江典当副总经理申又喜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志伟会长介绍了广州市典当企业基本情况、行业发展情况、2018年度年审情况和协会在服务会员、维护会员权益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强调,随着打击非法借贷力度不断加大,我市典当业发展稳中有增、稳中向好,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创新能力弱、水平低和发展动能不足等问题仍较为突出;同时,随着监管职能移交、监管力度加大,部分经营不善或严重违规的典当企业将难以维系。他指出,市协会为维护典当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典当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呼吁打击非法借贷、积极推动典当立法等方面,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他表示,下一阶段要重点开展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快推进典当立法,多渠道多场合积极为典当企业发声,通过立法引领、保障、推动行业发展;二是积极主动适应监管,做好企业服务,加强与金融局、公安局等监管部门沟通,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营造典当业良好营商环境;三是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通过业务、管理、制度等全方位改革和创新,正确处理好规模效益、资产质量和规范经营三者的辩证关系。他还介绍了珠江典当行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李敏良会长介绍了青海省典当行业发展状况、年审情况和处理监管、协调服务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受区域经济发展影响,青海省典当企业数量不多,主要在集中在西宁;监管职能移交后,协会主动积极与监管部门联系沟通,得到了监管部门大力支持,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民品典当业务发展环境向好,希望能多向沿海省市学习取经。

      座谈会上,双方就典当业市场拓展、创新发展、典当风险规避化解、适应监管、协调服务等方面进行充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申又喜副总经理介绍了典当费率浮动机制和通过仲裁高效处理绝当房产的经验。李文捷总经理分享了房产典当债务转让、在避免诉讼同时化解风险的思路和做法。青海德恒典当申得全总经理通过案例分享,向大家展示了票据典当业务操作流程和风控原理、要点及难点。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边听边交流,座谈会在意犹未尽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杨志伟会长指出,本次交流内容务实、干货满满,两地典当行业协会发展各具优势和特色,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携手并进,共同书写两地典当业发展的新篇章。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