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宁波市典当行业协会莅临我市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9/11/15 16:23:20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315

   2019年11月15日,宁波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欧奇习、顾问孔舟航一行15人来穗考察交流。下午,在参观了广东珠江典当行后,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在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我市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海珠典当行董事长梁伟强,理事、金旭典当行总经理钟庆华等参加了会议。

 

杨志伟会长介绍了广州市典当行业的发展情况和协会在服务会员、维护会员权益方面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典当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2019年以来,随着打击非法民间借贷力度不断加大,我市典当业发展稳中有增、稳中向好。但是,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我市典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依然突出。从2018年度年审情况来看,我市典当业发展极不平衡、不充分,整体经营绩效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创新能力弱、创新水平低;发展优势不够,发展动能不足。随着监管职能移交、监管力度加大,今年我市有相当一部分经营不善或严重违规的典当企业将难以维系。同时,杨志伟会长还介绍了珠江典当行“四个立行”经营发展理念和科学管理经验。他指出,今年以来,珠江典当行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增长,实现了“四·五”发展规划良好开局,迈上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欧奇习会长介绍了宁波市典当行业经营发展状况、年审情况和会长单位香溢德旗典当行创新发展经验。他指出,由于区域经济发展和典当经营环境差异,宁波、广州两地典当行业发展各俱特色,希望两地加强全面务实合作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地典当业新一轮高质量大发展、大繁荣。

 会上,浙江省典当行业协会原秘书长、宁波典当行业协会顾问孔舟航对我市典当行业协会服务会员、维护会员权益和行业共同利益以及行业自律管理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广泛赞誉,对珠江典当行“四个立行”经营发展理念以及所取得的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典当业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全体典当同仁充满信心,主动适应监管,强化行业自律,以改革创新发展为驱动,争创新优势,创造新辉煌。随后,梁伟强副会长介绍了长寿、海珠两家典当行民品典当特色优势和国有资产管理的心得体会。珠江典当行副总经理申又喜介绍了珠江典当行在规范经营、风控管理、优质服务、绝当房产快速高效处置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献计谋策、畅所欲言,还就如何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适应监管要求、典当监管办法修订、公安特营管理、人才队伍培养以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本次交流座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对推动广州、宁波两地典当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