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热烈欢迎浙江省典当行业协会莅临广州交流考察!
发表日期:2019/5/27 15:28:46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1782

        2019年5月27日下午,浙江省典当行业协会一行16人来穗交流考察,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在金穗大厦六楼聚义堂会议室组织交流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浙江省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瑛和浙江省原商务厅副巡视员周关林等三十余人,会议由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主持。

                           
 
       在座谈会上,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首先介绍了2019年4月份广州市典当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杨志伟表示,广州市目前有99家独立法人,33家分支机构,其中盈利企业、亏损企业及僵尸企业各占三分之一,通过分析4月份的数据同比,发现广州市典当企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广州典当企业创新发展思维不够等问题,他指出,通过典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可以看出监管越来越严格,不仅进入典当的门槛变高了,最大的问题是绝当品不能销售,息费收入不能预扣,典当在行业发展方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各地典当同仁之间更加需要加强交流,共同寻求创新发展思路,最后,杨志伟会长宣读了他在广州市人大会议上发表的《关于加大力度打击取缔非法民间借贷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典当业地方性立法的建议》的重点内容。

                           
 
        随后,周关林副巡视员分享了他的看法,他说,参观完杨志伟会长的珠江典当行之后,对珠江典当的“四个立行”理念表示十分欣赏,浙江省典当同行过来不虚此行,浙江省典当行业近几年碰到的问题是经济大环境对典当的影响以及同类行业竞争典当行业市场,典当行一路走来在夹缝中求生,典当行业移交给地方金融局之后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大家要有信心,同时,他代表整个浙江省典当行业对广州市典当协会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两地的典当同仁围绕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两地参会企业代表等分别结合浙江、广州典当行业整体发展状况和企业的客户结构、业务性质进行剖析,共同寻找行业发展困难的症结所在,并对房地产典当、动产典当、名品典当等业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浙穗两地交流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座谈会结束后,广州市典当协会还在六颗松味厨举办了欢迎晚宴,晚宴中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歌喉,使得晚宴高潮迭起,欢呼及掌声不断,晚宴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