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赴云贵考察学习交流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2018/7/5 15:49:32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3404

       2018年6月26日至7月2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赴云贵学习交流考察,在广州典当行业协会会杨志伟率领下,先后抵达云南、贵州等地进行交流学习,受到当地典当行业协会及同行热情接待,谨此深表谢意。大家无私座谈交流,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在广州与云南典当座谈交流会上,云南省典当行业协会李会长表示,目前云南省典当行业处于“严冬”期,还未能走出困境。在目前这种困难时期,应高唱两首歌,一首是“敢问路在何方?”,另一首则是“国歌”,必须要有创新,紧跟国家发展潮流,旧的业务已经无法支撑典当的发展,如何利用名品走出创新的一步是大家需要探讨的。杨志伟会长认为,广州市的典当同仁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经营者精力不在典当行;对业务消极懈怠;创新发展能力不足;经济下行导致大家压力大;同质化竞争激烈等。典当行之后归入银保监会监管,将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也会变得更加规范,百姓在银行求贷无门,典当行的优势在于更加的快捷便利,还是大有发展的,各位典当同仁应在理念、服务和管理上进行创新,行业的暴利时代已过去,微利时代还存在,中国典当希望与机遇并存,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每个典当企业要抓住新机遇,争创新优势,以更大的作为推动典当业新一轮大发展大繁荣。云南省典当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王开良表示,一是典当行应当做与现代生活联系的物品,不只做房地产等大单业务,二是要将典当行做成连锁企业,现代经济体系中,典当的灵活性是其他金融机构无法比拟的,要将典当做成百年老店,三是典当移交银保监会监管后,典当同仁应抱团,拿出建设性的东西给政府部门参考,出台全国性典当行业规范。会上,出席会议的典当同仁纷纷畅所欲言,各位同仁的经验之谈和创新发展思维对行业未来快速良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广州与贵州典当座谈交流会上,贵州省典当行业协会筹备组组长李波致辞表示欢迎,与会人员首先轮流进行自我介绍,之后,杨志伟会长简要介绍了广州典当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广州市目前有独立法人89家,分支机构32家,其中真正盈利的企业只有三分之一,可以看出广州市企业发展很不平衡很不充分,发生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在于,许多典当行的老板主要精力不在典当行,不重视典当行的发展;典当行业人才缺乏;整个行业存在消极懈怠情绪,缺乏斗志;行业间的交流和学习不够。典当业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是有存在的必要的,典当业由于其特殊独立的经济地位,其发展与国家经济形势并不总是成正相关的。典当业下一步该如何创新发展,应根据自身的情况,稳中求进,要充分认识新常态,应对新常态,务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解新常态下典当业发展难题和瓶颈,抓住新机遇,争创新优势,在大数据时代下,寻求这方面的突破。北京雍和金融张志淼总裁表示,银保监会比较保守,转移监管职能后将对行业进行洗牌,这是一件好事,将那些拿牌不做典当的典当行淘汰掉,将真心想做典当、会做典当的典当行保留下来,对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是有好处的。贵州省典当行业协会李会长认为,典当行要找到自己的企业定位,将企业专业化,模式化,将业务油画,很多事情不是一个企业可以做到的,大家需要抱团发展。贵阳市典当行业协会彭会长认为,要让更多新鲜血液进入典当业,与大数据连接;各典当协会之间也要多沟通多交流,以便获得最新的讯息。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交流学习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云南省、贵州省典当协会的热情接待和无私交流,同行们科学的经营理念和创新发展思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借鉴!这是一次交流学习之旅、创新发展之旅、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旅!典当行业正处在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让我们携手奋进,奋发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应对新常态,争创新优势,抢抓新机遇,引领新发展,再创新新辉煌!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