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风采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莅临广州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5/12/28 13:12:45 来源:珠江典当行综合管理部 谭志艳 点击量:2428

 

 

       

 

       2015年12月25日,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黄山会长一行莅临广州考察交流,受到了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的热烈欢迎。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广东珠江典当行,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热情地接待,并组织交流座谈。首先,大家观看了珠江典当行电视宣传片《十年一剑铸辉煌》(2003年—2013年)。黄山会长对珠江典当行“四个立行”的科学经营理念和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座谈会上,杨志伟简要介绍了广州市典当业发展现状、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杨志伟指出,今年广州市典当行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1—11月份典当余额和息费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9.5%和9·76% ;资产结构日趋合理,动产、房地产、财产权利分别占典当总额的39.56%、36.32%、24.12%。然而,我们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主要表现为:全市典当企业发展不均衡,资产质量堪忧,有相当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甚至处于歇业状态,个别企业频于摘牌关闭边缘。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认识新常态、应对新常态、谋划新常态下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这是摆在全体典当同仁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

 

 

 

        四川省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成都中众和典当典当行董事长黄山介绍了四川省典当行业的经营情况和发展状况,提出了典当是由两部分组成的:融资和物资流通,着重介绍了传统典当与物资流通有机融合的创新思路。一是走进社区,拓展民品业务;二是走进专业市场,与专业市场无缝对接;三是有效地将绝当物品销售和寄卖、调剂三位一体,点面结合,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双方还就行业共同关心的行业立法、行业自救和创新发展等共同性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室外寒气袭人,我们却深感暖意融融。

 

 

        座谈会后举行了交流晚宴,广东省经信委原副巡视员、广东市典当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吴菊生应邀出席并致辞,他说,四川是经济强省、典当大省,四川省典当同仁科学发展的经营理念和创新思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借鉴。交流考察活动在举杯祝福、欢歌笑语的美好氛围中拉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珠江典当行综合管理部 谭志艳)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