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网购假金不怕火炼 “当铺”老板要当心
发表日期:2015/9/22 16:57:58 来源:河南省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1985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然而,最近湖北潜江警方却发现,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假黄金,不仅从外观上与黄金高度相似,甚至用高温火炼的方法,都不能辨出真假,大家可得注意了。

  这段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年轻男子走进了潜江市城区某典当行,和老板交流了几句之后,男子取下脖子上佩戴的一条75克的黄金项链,要求典当。

  接过黄金项链后,典当行老板对项链的重量、陈色进行了仔细的查看,最后还用高温火炼的方式鉴别真假,然而,始终没有发现问题,不过,由于职业经验,典当行老板始终觉得这笔交易存在问题。

  一个外地人怎么会突然跑到潜江来典当金饰?于是老板要求切开黄金进行鉴别,这时男子慌了神,立即取回项链,慌张的离开了,事后,典当行立即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子提供的身份证和发票都是假的,根据男子驾驶的车辆牌照信息,民警最终在城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通过审讯,陈某对自己利用假黄金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警方介绍,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伎俩,主要行骗对象为黄金收购店、典当行等商铺,民警提醒,如果在收购金饰过程中发现异常,应当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