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民品鉴定远程鉴定有利有弊
发表日期:2015/9/21 11:17:11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典当融资导报 点击量:1362

   近日有消息称,由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牵头设立的民品鉴定评估中心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门迎客。届时,客户典当黄金首饰等民品有望通过APP上传图片就能实现初步估值。这立即吸引了不少正在尝试借助互联网开辟业务的典当人士的关注,类似于此的远程鉴定能帮助典当行实现哪些功能,又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据悉,由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牵头设立的民品鉴定评估中心主要拟通过远程评估的方式实现线上估值。协会方面认为,一方面将典当这种行为变得灵活方便,另一方面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线下评估师紧缺的难题。据介绍,在这种模式下,客户只需将典当的珠宝首饰、奢侈品、黄铂金、钟表、玉器等民品的关键信息,通过拍摄图片的形式上传到指定的APP,最终经过线上评估鉴定就可实现典当、销售。

  有分析认为,伴随着城镇化及互联网对社会的影响深入,百姓民品典当市场必然会有一个上升时期,与此相关的典当融资也会更加方便快捷。比起客户亲自到典当行门店,采用远程鉴定的方式显然更加节约时间、更加方便。同时,由于有些当物属于贵重物品,携带和运输不便,容易造成损坏,远程鉴定对于当物的安全更有保障。

  据了解,其实在此之前,关于远程鉴定业界就陆续有所尝试。例如在北京,就有典当行自行研制开发信息化鉴定系统,在登陆远程视频管理平台后,可连接各分公司的电脑和高分辨率仪器,将需要鉴定的物品图像经3G网络传输至资深鉴定师所在的总店,让鉴定师们根据图像来“观物”。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远程鉴定虽然方便,但更多发挥的仍然是“初步筛选”的功能,“比如名表、翡翠玉石这些当物,如果光靠图片,未必能有一个肯定的结论。至少从目前的背景看来,远程鉴定更多是一个让客户走近、了解典当的形式。另外,仅仅是经过线上评估就进行网络销售,对于当物的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典当行需要有事先考虑。”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