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名贵奢侈品典当的未来发展前景
发表日期:2015/9/18 16:26:10 来源:搜狐网 点击量:1482

   说到奢侈品,大家脑海中必然就会浮现出什么什么lv、GUCCI、香奈儿、爱马仕、施华洛世奇、迪奥等等,奢侈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并不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还有一点就是非常贵,一般只有金字塔顶端的人购买奢侈品的居多,普通大众人群虽然也有,但是较少。奢侈品的品类涉及时装和皮具、游艇、汽车和摩托车、珠宝和腕表、高档家居生活用品、高档家居生活用品、钢笔、香水和化妆品、葡萄酒、.家具和家纺、厨具、餐具和瓷器、物件设计、豪华酒店、手机和电脑。

 

  说到典当,大家也不会陌生,要说起它的年纪,真可谓是历史悠久,比50个美国的年纪全大。传统的典当模式,多有地域的限制,意思是说,你想要拿些艺术收藏品变现,必须自己亲自带着典当物到典当行去。如果典当行离自己家很远,就有些麻烦了。在金融不太发达的过去,典当作为一种特殊的业态,在小额资金的融通和商品的二次流通方面无疑发挥了不可以替代的作用。

  在如今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的经营模式也在发生着改变,传统当铺得到冲击,由线下搬到了线上,业务范围也在扩大。咱们知道,在实际日常中,名贵奢侈品的现实消费群体虽然很小,经常是那些处在金字塔尖的高收入人群才是它们最忠实的消费者,这些人士事业成功、消费观念成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消费时尚,而且一旦他们资金流出现问题,名贵奢侈品性押借款经常是他们的首选之一,他们经常也能成为典当行的高端客户。再加上名贵奢侈品消费群体也在扩大,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日常水平大幅度提高,未来,名贵奢侈品典当的人群还会增加。随着国内奢侈品消费的添加,典当行里见到的奢侈品种类也愈来愈多。现代典当的主流业务一般包括珠宝玉器、黄金饰品、数码商品、高档电器、名贵手表、工艺品、房产、机动车、有价证券、物资等。目前,奢侈品、艺术品、具有流通价值的投资品也逐步被纳入典当的范畴。因此,奢侈品典当有着很不错的典当价值和市场空间。

  最新一段时间,笔者也了解到:现在来典当行电话询问名贵奢侈品典当业务的真不少,这些多是富人阶层,至于奢侈品类别,则多是涉及国际一线品牌的手表、箱包、皮具等用品,且销售出的绝当奢侈品价格一般全是新品的4折至7折之中。

  “除名表典当业务外,本次推出的奢侈品典当品类多为国际一线品牌,包括爱马仕、香奈儿、LV、Gucci的皮具以及派克、万宝龙等品牌的钢笔等。”相关负责人告知笔者,在典当价格方面,奢侈品典当的折当率一般在新品售价的4折至6折之中。而品牌知名度、是否经常打折等因素也会影响到折当率的水平。如LV全新的Neverfull包售价7000元左右,典当价格最高可至3500元左右;香奈儿在国际任何地点销售全很少打折,一种全新的Classic 2.55包售价40000元左右,典当价格最高可至20000元至25000元;而Coach这种非一线品牌、且经常打折销售的箱包,折当率就会更低些。

  有人也许就会问了:“想要进行名贵奢侈品典当业务,它的操作流程是什么呢?”

  现在有了互联网,让这一切都变得简单,如果你想要典当什么物品,只需要把自己的典当物拍成照片,寄给特定的公司,现在艺术品网上典当的公司北京居多。然后公司会安排专业的鉴定师对自己的艺术收藏品进行鉴定估值,如果是通过审核以后,就可以在平台上发标。因为收益比银行要高,所以不少投资人都会关注并抢标。融资需要支付给投资人收益,所以,想要融资的朋友除了支付本金外,还要支付一部分的利息。

  “名贵奢侈品的鉴定首要通过皮质、针线、金属件、logo商标以及票据辅助判定等方面考量。”因此典当领域内人士觉得,与黄铂金、珠宝玉石等典当行较为成熟的业务相较,奢侈品皮具由于仿制工艺相对更容易,在实际操纵中仍须有足够的知识积累方可鉴别仔细,部分票据的仿制水平也尤其高。因此,真假判定相对困难,市民选购时要分外小心。

  自从艺术品网上典当的模式诞生,不单解决了典当人的资金难题,自己的典当物也不会因为资金的问题而被残忍卖掉,另一方面又给投资人提供了一个高收益的平台,所以艺术品网上典当业务被业内看好。艺术品网上典当带来机遇的同时,不可避免也带了挑战,典当行业的风险就在于艺术收藏品鉴定估值的问题,所以鉴定专家团队一定要有非常深厚的功底,最好是艺术鉴定师、艺术市场资深人士、艺术家、艺术评论家、艺术顾问等,供职于全球知名典当行,业务经验丰富,这样才是对典当人、投资人、平台三方负责的表现。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