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淘当铺:做O2O起家的非典型典当行 要颠覆1500年历史典当行业?
发表日期:2015/8/18 8:54:54 来源:网络 点击量:1459

 “淘当铺成立之初做的事情就是解决线下当铺最大痛点——处理绝当品。”淘当铺创始人王一向创业邦记者讲述淘当铺的成长历程时表示,“我们利用”美团式“地推模式向线下点当铺进行淘当铺业务推广,购买典当行绝当品然后通过各类线上渠道销售出去。但是,要让做传统业务的明白这种互联网公司能够帮他们解决积压的绝当品售卖,获取他们信任是有一定困难的。于是,我们只能采取最原始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方式,现场议价后,完成所有绝当品交易。”

  因此,严格来说,淘当铺是做绝当品电子商务起家的。借助互联网销售平台,首先解决了绝当品的销售问题。挨家挨户的地推方式使得淘当铺聚集了数千家典当行线下资源。一般来说,传统典当行仅能够覆盖有限区域需求(人口密度同需成正相关)。缺少一定营销手段,口碑传播,造成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 2013年,随着淘当铺业务量增长,这个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即使依靠线下典当行资源,各类借款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爱当宝是淘当铺旗下P2P投资理财平台,所有理财产品均已抵押类债券为主。除了联合其他P2P平台等资源获得及时资金贷款支持外,爱当宝则作为淘当铺筹集贷款资金重要渠道,主要满足借款人实现质押物变现需求。

  “需求”,王一始终强调的一个核心问题。借款人需求,贷款公司需求,典当行需求。淘当铺目前正在做的就是逐一解决这些需求。作为创业10余年,经历3次创业经历的王一来说,所有的经历总结下来就是六个字:“找事,找人,找钱。”

  淘当铺成立于2013年3月,获得蓝驰资本,北极光等国际投资机构1000万美元首轮投资,2014年5月再次获得蓝驰资本,挚信资本等3500万美金B轮融资。对于此次C轮融资,淘当铺的打法就是,找事——找需求;找人——做成事的团队;找钱——C轮融资就是这个目的。

  具体来说,按照淘当铺目前业务拓展速度,下个月贷款额有望过亿。这个数字在中国典当行众算是不错的成绩。7-8年历史的当铺,3000-5000万贷款额表现已经是凤毛菱角了。这些数据至少说明,仍有一定潜在需求没有被满足。因此,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200个城市业务推广,扩张。

  “我们接下来要打的是一场营销战。”王一对创业邦记者解释道。“典当行业最重要的信任。质押物价值远高于质押贷款,用户凭什么相信这样一家互联网公司,愿意放心的把质押物交给淘当铺?”

  在过去的半年里,淘当铺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陆续开张10余家线下典当铺,月放贷额30万,并且截至目前,坏账金额为零。结合异地管理经验后,淘当铺认为,继续扩张门店最佳时机已经到来。这就是,找钱的最后阶段了。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