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风采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新联在线许世明:金融机构并非雪中送炭者
发表日期:2015/2/12 10:58:38 来源:金融界 点击量:2078

 

互联网金融在经过爆发式增长之后,2015年或是平常的一年,也有可能与1984年的中国企业元年一样成为一个新的元年,“2015年将成为资本市场和互 联网结合的元年。” 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在近日由决策者会议集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大会2015—华南站上做出如此判断。对于P2P行业的发展,以“零 坏账”闻名的新联在线总经理许世明则一针见血的表明金融机构最重要的责任是为投资者负责,而非永远扮演雪中送炭的角色。

  对于P2P金融的野蛮式发展,风控始终是应放在首位的问题,启赋资本合伙人彭鑫也指出 “金融的本质就是风险的管理,互联网并没有改变这个本质。”然而在众多的相关企业中却鲜有风控能力出众的企业,广东新佳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新联在线)却以上线以来的“零坏账”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新联在线总经理许世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联在线风控与其他金融机构具有差异化,双层风控和 担保机构对项目的一票否决机制共同构建了新联在线坚实的风控壁垒,而一句“金融机构更重要的应该是为投资者负责,而非永远充当雪中送炭者”,更是给记者留 下了深刻的印象,诚然扶持小微企业是国家倡导的意识,但成熟的金融机构是应该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风控的事情不只是P2P企业面对的问题,即便拥有大数据的大型银行亦不乏坏账,但是并不是说风险完全不可控,通过完善的制度审核、评估是可以将坏账率控制在企业可承受的范围之内的。许世明表示,虽然自身与合作伙伴都有多年的金融机构高层管 理经验,但在投身互联网金融行业也是十分谨慎的,后台程序反复测试,联手正规的融资担保机构,这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铺路。

  据许世明表示,新联在线在风控方面相对来说比较严苛,项目进入执行期,公司会与合作机 构共同派出包括风控总监、主审、评委等至少5人的团队去借贷方现场审核评估,不但会观察其经营场所,会计事项等也均在考察之列,同时还会给借贷方合理的借 贷方案,保证其资金流动性及利用率维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另外,在面对部分企业在所谓的反担保方面的小动作,新联在线的措施不同于银行质押固定资产,新联在 线会更务实的将企业核心发展的要素作为主旨抵押物。

  尽管新联在线风控审核很严格,但并未影响到其放款速度,许世明向记者介绍一般银行等大 型金融机构从审核到放款需要1个多月时间,而新联在线可以加这个周期缩短至5到7个工作日完成。对于严苛风控机制下还能做到快速放款,许世明表示这得益于 新联在线完善的审核制度,在具体进行项目考察之前,新联方面就已经对所会涉及到的资料信息进行梳理,事前工作相对到位,考察期间就可以顺利完成这些资料的 核对。

  差异化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动力,而只做200W以上的项目也是新联在线的另外 一个特色,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客户,一方面确实是因为新联在线的审核机制人员的配备无法支撑过多的项目,但少而精也是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则是经营理念的因 素,许世明向记者表示,不鼓励过度消费,金融机构诚然是为实体经济服务存在的,但是金融机构绝非慈善家,也不会总是充当雪中送炭的角色。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