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典当行里 黄金 最受“宠”
发表日期:2015/1/21 14:18:58 来源:上饶日报 点击量:1914

    “岁末年初,你急需钱用,我们帮你解燃眉之急,请把黄金等产品拿来典当”。这是1月16日,记者在饶城一家典当行看到的广告语。

  “老板,钻石可以典当吗?”1月17日上午,一位女士在金源典当行咨询。

  近年来,典当行业逐渐走进了饶城市民的生活,定期到典当行“淘宝”,也成为一些市民理财的新选择。记者走访发现,黄金因为辨别真伪简单、办理典当手续方便、保存简易等原因,是当今最受“宠”的典当品,若成了绝当品也是最易出售的。

  黄金典当排第一

  “春节即将来临,一些市民或企业用钱一时转不过来,于是找典当行,所以时下的生意比平时好几倍。”市中心城区步行街国贸典当行的工作人员祝***说,典当品中黄金占80%,依次是汽车和房产。“因为黄金具有‘短期融资、方便快捷’的特点,而汽车、房产需权威部门鉴定或估算才能推出典当的价值,所以办理时间相对长一些。”饶城多数的典当行不收白金、玉、钻石等,因为这些物品不易辨别真伪。

  “我们店里有辨别黄金真假的仪器,所以黄金拿来典当,在半个小时之内就能办好一切手续,顾客能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融资款,顺应了顾客在时效性方面的要求。比如,某个顾客拿着100克的中国黄金首饰来典当,按今天的市场价280元每克计算,价值是28000元,再乘以75%,就是该顾客通过典当100克中国黄金所得到的钱。同时,我们要在顾客的典当钱里收取4.67的利率。”信江东路的汇杰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彭先生说,若是汽车典当则要1至2天的时间才能办理完一切典当的手续,因为在了解汽车的购买时间、行驶公里数等的基础上,还要专业人员、权威部门鉴定汽车的车况等后,再签约。“黄金典当收取4.67的利率,是国家统一规定,不是典当行自己规定。”彭先生告诉记者。

  绝当品属黄金受青睐

  “有些客户典当的物品合同已到期,但约有20%左右的顾客选择绝当。”祝***说,对绝当的物品,典当行在逾期后还会通知客户,客户仍未前来还款,典当行就会直接参考市场价处理,以求回笼资金。

  饶城市民对于黄金的投资收藏热情一直未减,绝当黄金因低于市场价受到青睐。“典当行里的金条,既没加工费,价格也比市场低,投资肯定是值得的。”市民刘先生说,他就爱到典当行里买绝当的金条。“典当的黄金饰品等都是经过质量检测的,质量肯定没问题,虽不像商场卖的都是新货,但应该能保真。“刘先生说。

  有些消费者,通过购买绝当商品,可以“淘”到不少便宜货。买绝当品究竟有多划算?“绝当品的售价一般是市场价的1/2至1/3。”汇杰典当行的彭先生说,就拿一辆开了2年,行驶2万多公里的上海大众popo来说,在二手车市场需要7万元左右,而在成为绝当品的典当行里,6万元左右就可买到,可满足手头并不宽裕、又想拥有车子的一族。

  据悉,送入典当行的抵押物,典当期限由双方约定,最长为六个月,在交易双方谈定的当期届满五日后,如果当户既不赎当也不续当,它们就成为“绝当品”,其中估价不足3万元的,典当行可以自行变卖、损益自负。“绝当品要花费储存成本,资金也回不了笼,在买方出的价格基础上加上买卖的税费,能卖就卖了,自然比商场便宜不少。”国贸典当行的业务经理李先生说。

  保真是投资者看中的关键

  在典当行“淘宝”,保真是投资者们最看中的。记者发现,在典当行不论是老庙黄金,还是中国黄金都带有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的材质克数,房产有国家权威部门出具的证书及房主购买时的发票等,而红蓝宝石则附有权威机构grs出具的证书。据介绍,这些证书有的是当主自带的,有的是摆上货柜前典当行委托相关机构开具。

  汇杰典当行的负责人表示,典当行的二手商品全部由多名鉴定师审核通过,且所有的黄金饰品等绝当品都会配有第三方权威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饶城的典当行都不敢也不会卖假货,这是自毁招牌,得不偿失,况且市商务部门联合质检等部门也会定时上门检查。”该负责人表示,典当行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典当期间内收取的借款综合费和利息,次要的是绝当品变卖利润。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