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广州市办机动车抵押不用去车管所
发表日期:2015/1/4 16:06:43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3809

网上车管所添两项便民业务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从昨天起,广州市网上车管所又新增两项便民业务,办理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驾驶证审验学习,都不用再跑车管所了。

    昨天开始,广州市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网上办理正式上线并同步推行。今后,车主在银行办理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业务时,如果该银行已在车管部门备案,银行工作人员可通过网上车管所进行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业务的网上申请,车管所审核通过后会将结果通知银行办证员,银行办证员携带资料按时到选定的车管窗口打印签注机动车登记证书,可以选择当场领取或者邮政送递。整个过程中车主只需要到银行即可,不需要再到车管窗口。

    据了解,目前中信银行、农行、招商银行可以办理此项业务,后续还将有更多银行在车管部门备案。

   目前,A1、A2、B1或B2可以申请驾驶证审验网上学习(按照规定,驾驶城市公交车的仍需现场审验学习)。据了解,符合条件的驾驶人无需再到车管所参加审验学习班,只要有一台安装摄像头并连接互联网的电脑,就能在家自主完成审验学习。

   完成网上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并在1个工作日内录入审验结果。驾驶人可选择自行到车辆管理所领取审验学习证明,或通过邮政送递。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