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传统金融探索互联网金融领域 典当行触网P2P
发表日期:2014/8/14 9:59:45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点击量:1693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该领域同时出现了许多创新,其中一样创新表现为传统金融业务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对接,例如票据业务和典当业务。通过这种创新,传统金融业务找到了新的资金来源,有效扩大了资金杠杆,而线上的金融平台也找到优质的、经过验证的项目来源,让大众理财有了更多选择。

“我们在用最创新的方式在做最传统的金融行业”新联在线P2P平台董事长周伟强如是说。据悉,新联在线一款名为“安贷通”的典当债权流转理财产品于近日上线,正式踏出了传统典当业务向互联网金融领域探索的第一步。此举得到广东省典当行业协会和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其发言人称:“传统典当业务是典型的质押贷款,业务规模受到注册资本的限制,通过与P2P平台对接,可以突破注册资本的限制。典当与P2P行业的结合将使双方业务迎来新的元素,是目前典当行业走出困局的一条新出路。”省、市典当协会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包括新联在线在内的P2P企业与广州市典当行业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合作优势:典当项目灵活安全 三方受益

“我们跟典当行合作的都是它已发生的业务,这是前提。举个例子,一个已经发生的项目A,这笔业务综合管理费用已经固定下来,通过把安贷通产品在P2P平台上将债权转移给投资者,典当行可以通过这种债权阶段性流转回笼这笔资金,再用这笔资金回流投放到运营中,相当于是‘解放’了典当行资金的流动性。”新联在线总经理许世明表示,典当行通过上述方式解放的资金可以继续投资到日常的典当业务中,也可以在债权期限内再做其他投资。而典当行通过这种方式来盘活经营资本,无论是从期限上,还是从成本上考虑,都比从银行融资更加灵活。

而新联在线平台完成项目的发布及投标,同样也丰富了自身的平台产品。对投资者而言,则可在安全、具保障的前提下分享典当业务的项目收益。他特别指出的是,该产品仅是典当公司将典当债权阶段性流转,不是真实的转让,故典当借款人的权益及责任不受影响。

合作模式:债权阶段性流转+类淘宝平台

据了解,目前新联在线已经达成合作协议的典当行一共有两家:一间是位于广州的华阳典当;而另一间是东莞市的长安典当。许世明表示未来会将与典当行的合作作为公司发展重点方向,通过债权流转的方式盘活典当行的运营资金。

此外,新联在线董事长周伟强透露,未来还可能搭建一个线上开设典当绝当品的类淘宝平台,并与拍卖行达成合作关系,给典当行提供绝当品销售渠道同时,也给投资者们随时“淘宝”绝当品的机会。

前景展望:未来合作市场潜力大

就目前而言,P2P与典当行的合作虽然面对诸多要磨合的地方,但从未来的整体市场而言,却拥有较大的市场潜力。

由于《典当管理办法》的规定,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余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50%;房地产抵押典当余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房地产抵押典当单笔当金数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10%。

“虽然新的典当行较多注册资本都在5000万元量级,但很多传统的老牌典当行还是1000万~1500万元,但恰恰很多民品典当的市场资源其实是集中在老牌的典当行,这些典当行的绝当品销售其实存量比较大。”许世明表示,面对未来发展空间较大的民品市场,典当行在注册资本的限制下,需要创新业务来提供足够资金支持。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