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典当行如何更好运用微信
发表日期:2014/4/28 10:32:11 来源:商报记者 林蓓 点击量:2044

    近两年来,移动端软件“微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占领了大家的手机,随之兴起的是“自媒体”运营。在各类微信公众号都在发展自媒体话语权、追求一呼百应效果的当下,许多典当行也看中了微信这块肥肉,想借此利用这个平台做一些业务和宣传。

    然而,怎么用微信运营典当行的自媒体?如何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推送产品,却不让人厌烦?除了宣传绝当销售之外,典当行还能用微信做什么?这些也成为典当行做微信产品要面对的问题。

    据观察,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规模较大的典当行几乎都建立了自家的微信公众号,消息推送的频率是平均每两天一条,内容绝大部分为实时宣传绝当品销售活动,只有少部分的内容涵盖了典当知识、法律法规、收藏鉴赏、公益活动等。

    有长期关注典当行的专业微信运营人士表示:“目前,典当行微信公众号的功能和推送的内容过于单一。由于微信营销的针对性太强,典当行过多地推送关于绝当品销售的广告,有时候不但不能带来客户,反而可能会招致用户的反感、取消关注。举个例子,如果我对一家典当行的公众号说:我想典当黄金,他就会告诉我离我最近的门店有哪些,然后给我发送一条关于他们典当黄金业务息费降低的活动消息,我就会感觉很好。需要注意的是,没有人愿面对一个冷冰冰的机器账号,典当行做微信营销的时候,必须得有人情味,让用户对你的产品产生依赖与情感。”

    该人士认为:“典当行要了解微信独有的特点,才能有针对性地调整营销的目的与方式。相较于微博,在微信上做客服会更加的人性化和多元化,微信的粉丝更加的精准,并且更加适合强化强关系,然后将这些目标强关系转化成流量和产品订单数。因此,在做微信营销之前,典当行一定要思考你的产品有哪些特点,是否能够很好地借助微信这款产品将你的产品特点放大。”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