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温州典当行绝当品拍卖会落锤 白金钻戒拍出46万元
发表日期:2014/4/21 9:36:46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点击量:1667

    温州网讯 前天,温州典当行业第三场绝当品联合拍卖会落锤,吸引近200人参拍。150多件“绝当品”最后成交100件,成交总额达170多万元,最高成交价为46万元。

  “十八罗汉朝圣”玉器摆件起拍价最高,为96万元

  据介绍,绝当品就是抵押在典当行里逾期未赎当也不续当的物品。据拍卖行透露,典当行“绝当品”在我市拍卖界属新鲜事物,于去年12月走进拍卖市场,此次拍卖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场。

  此次拍卖会由温州融利宝、东厚、东开,青田天客隆等数家典当行联合举办,参拍的“绝当品”也是琳琅满目。其中以金银珠宝、钻石、翡翠玉器为主,也有黄梨木家具,名牌手表,二手高档轿车,LV、PRADA等名牌包包、皮带和饰品,iphone手机等。全场起拍价最高的是“十八罗汉朝圣”玉器摆件,起拍价为96万元,而其他大部分“绝当品”起拍价都在3万元以内,像PRADA男包起拍价为800元,iphone4手机为400元,而玛瑙天珠手链等多件拍品为0元起拍。

  据介绍,本场一枚白金粉钻戒指从39.9万元追价至46万元成交,成为全场最高成交价,其市场参考价在80至108万元之间。拍卖溢价倍数最大的则是起拍价为800元的PRADA男包,成交价为6200元。而“十八罗汉朝圣”玉器摆件流拍。

  将逐步建立起绝当品处置平台,不定期举办拍卖会

  温州成立时间最长的金城典当行负责人称,温州典当业以前没有举办过绝当品拍卖会,一般绝当品3万元以下自行变卖,3万元以上的通过法院拍卖。

  温州融利宝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沈荣说,以往典当行对绝当品的处置方式比较单一,以朋友圈介绍变卖、二手市场售卖为主。从行业整体来看,绝当品变现的难度较大。为了加速典当行的资金回笼,今年他们公司和20多家典当行商议决定,联合举办绝当品拍卖会。

  参加拍卖会的温州东厚典当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举办了3场,市民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成交情况也一次比一次好,报名参加的典当行也越来越多。接下来,我们将逐步建立起绝当品处置平台,不定期举办拍卖会。

  有人1.6万元拍得爱马仕手提包,2.4万元转手卖出

  “其实绝当品的利润空间比较大,买家还有机会通过绝当品拍卖赚上一笔。”沈荣说,拍品的起拍价多是这些绝当品的“典当价”,而“典当价”一般都比市场价要低很多,像珠宝首饰为市场价2至3折,房屋、车辆为七八折,所以市民拍到的“绝当品”的增值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市民吴先生在第二场绝当品拍卖会时以1.6万元拍得一个起拍价为8000元的爱马仕手提包。他了解到的市场价为5至7万元,后来他以2.4万元的价格转手卖给了上海的朋友,小赚了一笔。他说:“这个包就是裸包,大概八成新,上面的锁扣还坏了,但是请教了懂包的朋友,并上专卖店询问,还是值得出手的,就买了下来,后来正好有朋友要就转手了。”

  沈荣说,像名牌包等奢侈品和黄金,流转速度都是比较快的而且比较保险,入门要求较低,一般市民都可以操作。像这类绝当品一拍到手可以马上到金店或奢侈品二手店脱手赚取差价,当然市民在出手前要了解行情,像金价浮动大,脱手不快就容易亏本。而翡翠玉器升值空间大,收藏价值高,喜欢收藏、懂行的市民可以关注。另外,绝当品中还不乏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像他的典当行里有一台“二十世纪的法国留影机”,起拍价2000多元,市面上比较少见,有一定收藏价值。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