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典当行里奢侈品:价格诱人成交少
发表日期:2014/3/17 来源:上海商报 点击量:1727

     不少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看重所谓的奢侈品保值增值的功能。然而,当奢侈品进入到典当或二手买卖市场,价格似乎往往比想象中惨淡,即使是未使用过的奢侈品。

这几年,上海和北京两大一线城市都先后出现了全面接受奢侈品的典当行,包括爱马仕、香奈儿、lvgucci的皮具以及派克、万宝龙等品牌的钢笔等品类。据了解,典当行的奢侈品折当率在新品售价的4折至6折之间。

大多数典当行未有奢侈包袋典当

随着国内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的不断增长,市场对奢侈品典当业务的需求似乎也越来越迫切。但目前来看,即便是一线典当市场对高档奢侈品牌包袋的接受度仍然很低,开展奢侈品包袋典当业务的典当行寥寥无几。

不少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看重所谓的奢侈品保值增值的功能。然而,当奢侈品进入到典当或二手买卖市场,价格似乎往往比想象中惨淡,即使是未使用过的奢侈品。

对此,有典当行人士表示,“奢侈品典当业务开展起来成本太高,名牌包典当需要雇佣专门的评估师,业务量不大的情况下难以成形。同时,并不是所有的大牌手袋都能升值,大多数名牌手袋上了使用者的手就开始贬值。”

深圳典当协会会长林锐辉介绍说,绝大部分典当行未开展奢侈包袋典当业务,原因有多方面:第一,奢侈品包袋的价位难以拿定,国内名牌包袋假货太多,对鉴定来说需要一定的成本;另外,深圳靠近香港,代购等交流十分方便,当奢侈品包袋绝当后,即使价格已经腰斩,典当行想要短时间内卖出去也十分困难。

但值得一提的是,与名牌包袋相比,名表在典当行的接受程度明显高很多,但典当价格却大幅缩水,也非常有吸引力。例如,劳力士16710自动男表价格32000元,卡地亚钢壳钢带贰针石英女表价格6800元……在一些典当行里,绝当腕表售价比新品售价的一半还低,这意味着这些大牌腕表的典当价格还要再少一些。

据典当行人士介绍,大部分名表的典当价格只有新品价格的三成,国内认知度高、流通快的品牌折当率会相对高些。“像劳力士、卡地亚这类牌子,在香港的接受度高很多,典当价格可以达到五、六成,但内地相对低一些。”

“相比起汽车、房屋,名表典当也属于量少的业务,但随着收藏名表的人越来越多,典当行的名表业务有较大的增长预期。”多位典当行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名表典当在重要节日过后都有一波明显上涨。

业内人士介绍,名表的典当价格会综合考虑包括品牌名表的等级、市场新价、二手市场价格的走俏程度以及名表自身成色等多方面因素。品牌往往是第一要素,功能和成色也很重要,一款功能良好的名表价格会比较有优势,成色越新的表自然销路越好。

90%奢侈品不具保值功能

奢侈品到底具有多大的保值功能﹖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二手奢侈品报告》就指出,90%的奢侈品更多是消耗品,不具保值功能。只有个别奢侈品牌产品的个别款型产品具有一定保值和增值特性。

报告同时指出,即使是限量版和特别纪念款,也很难能有增值的效果。因为很多款式为伪限量款和伪纪念款,其数量并没有真正少到可以让其具有保值的程度。

一家典当行负责人坦言,目前各大奢侈品牌基本上都是量产,大大降低了奢侈品以往的专属性和稀缺性。现在只有极少数古董型的奢侈品还具有保值性,商场中销售的奢侈品可以说没有任何投资收益。目前,即便是在北京、上海等地接受奢侈品牌包袋典当的典当行,真正可以抵押的也仅限于爱马仕、香奈儿、LV等一线大牌,对于其他非国际一线名牌的包袋,典当行并不容易接受。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