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鉴赏知识 > 基础知识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新设立典当行
发表日期:2016/7/21 10:40:14 来源:典当管理专家 点击量:12212

第一,新设立典当行当票、续当票的领取说明

        典当行开业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领取当票和续当票,至于去哪里领取,每个地区可能存在差异,一般都是在当地商务主管部门那领取,有些地区会把这项工作交给当地典当协会,所以具体情况需要根据典当行所在地区而定,另外领到纸质当票和续当票后,还需要主管部门在系统里分配票号码段才能正常使用。

第二,购买办公设备,主要包括办公电脑、打印机、高拍仪、身份证识别仪等
        新典当行开业前,一定要先购买必要的办公设备,如办公电脑,建议购买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组合使用,可以以台式机电脑为主,具体数量根据典当行规模而定。
打印机是必须购置的办公设备,因为需要打印当票、续当票等业务票据,而且必须购买一台针式打印机,具体型号不限,建议购买主流的打印机,如爱普生针式打印机系列。
高拍仪也是典当行做业务的重要办公设备之一,主要有典当通专业高拍仪(带身份证识别)(方正V550DS)、典当通专业高拍仪(方正V550D)两种型号,如果还没购买身份证识别仪的典当行,建议直接购买高拍仪(带身份证识别)(方正V550DS)这款,因为这款高拍仪集成了身份证识别仪的功能,而且是一体化的,使用上更方便快捷,当然也比分别购买高拍仪和身份证识别仪更省办公空间。
身份证识别仪主要用于读取身份证信息,也是典当行做业务的重要办公设备之一,如果当地公安主管部门没有特别要求典当行购买指定的型号,建议直接购买高拍仪(带身份证识别)(方正V550DS)更能满足典当行实际需要,当然也可以购买典当通专用身份证识别仪。

第三,准备好各种典当业务合同模板
        新典当行在开业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各类典当业务合同模板,典当业务合同是保证典当行权益的重要手段,很多新典当行开业时都不知道用典当业务合同该如何拟定,建议新开典当行参照别的老典当行的合同模板,并结合自身典当行的实际情况就行优化,典当通系统里也提供了相应的合同模板参考,大家可以到典当通系统-在线服务—在线学习菜单下去下载,另外大家也可以关注“典当管理专家”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里有很多的典当业务合同模板和典当通系统很多专题学习指南。

第四,安装“典当通”典当业务系统,满足典当行业务管理与商务部门监管需要
        新典当行在开业前,先要联系典当通客服,客服电话和客户qq:4000810808安装“典当通”系统,安装好典当通系统后,需要先学习使用典当通系统,然后再在手机上安装典当通APP企业版,通过APP可以实现移动审批、移动办公,随时随地处理业务。

第五,申请典当行微信公众号,进行品牌推广与自助缴费服务
        新典当行开业前,建议提前申请典当行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品牌推广,在当前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时代,只有抓住互联网发展趋势,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微信公众号申请好后,可以在微信公众号里配置自助缴费服务,提升典当行的服务水平,实现高效便捷的在线典当、在线续当、在线续当等业务操作。实现典当行与客户高效沟通。微信公众号的申请可以典当行自己申请,也可以委托典当通免费帮助申请。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