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鉴赏知识 > 基础知识 > 正文
  • 1
  • 2
  • 2
1 2 3
这三种情况将不能申请古董抵押贷款
发表日期:2015/9/22 10:57:28 来源:河南省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5017

   古董抵押贷款是贷款中一种主流的贷款方式,在有大额资金需要的时候,信用贷款又不容易通过审批,一般收藏家往往会首选古董抵押贷款,古董抵押贷款不是有古董就可以申请的,它也受种种条件的制约,比如以下三种情况就申请不了古董抵押贷款。

  一、贷款用途不符合规定

  贷款用途将直接影响古董抵押贷款是否成功,申请古董抵押贷款时,借款人必须提供贷款用途证明,若银行发现资金用途不符合规定将拒绝贷款给借款人,比如用途为炒房、炒股、赌博等用途的古董抵押贷款,都将被拒绝。

  二、借款人不满足借款要求

  古董抵押贷款对借款人的要求也是有一定规定的,虽然有古董作抵押,但也要求借款有规定的住所、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并具备按时足额还款的能力、信用记录良好等,如果有一项不达标,贷款都有可能遭拒。

  三、抵押古董不符合规定

  古董抵押贷款对要抵押的古董也有一定要求,并不是所有的古董都可用来做抵押贷款,一下四类古董就不符合古董抵押贷款的相关规定:

  1、处于处理权有纠纷的古董

  由于古董处理上有纠纷的,古董不属于个人,古董所有人不具有完全产权。

  2.古董价值不高,年限不到的

  价值和年限也将是影响古董抵押贷款的因素,作为抵押贷款的古董价值必须大于10万以上,古董年限大于等于100年才可申请抵押贷款。

  3.跟拍卖公司合作中的古董不能办理古董抵押贷款

  由于跟拍卖公司合作中,所以不具备办理古董抵押贷款的资格和条件。

  4.古董来路不清,无法证明古董真伪的也不能作为抵押贷款

  古董来路不清或出土的,无法证明古董真伪的也不能用作抵押办理贷款。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